【敬杏】补习

杏抱着一大摞复习资料来到了学校的图书馆。

她走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个很醒目的身影。这个身影如同不动的雕像一样坐在靠窗户的第三个座位上,神情严肃的看着面前的那本对杏来说可以读一个月的厚厚的书。

全校没有人不想刻意的远避这个人,因为一旦被这个人逮住错误,就会不停的说教个没完。杏今天早上刚刚收到了这个月的月考成绩,敬人身为副会长一定会知道她的成绩。所以杏开始犹豫要不要避开敬人。她本来是想绕过去到别的位置上坐下,但是想想这样的确太没礼貌了,自己也受到了敬人的不少照顾,姑且还是过去打个招呼吧。

于是,她抱着资料坐到了敬人对面的位置。

正在看书的敬人抬起头,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

“下午好,莲巳前辈。”

“转校生?你是来复习而不是来这里睡午觉的吧。”敬人说着话,故意瞄了一眼杏放在桌子上堆成小山的复习资料。

杏知道敬人的意思,他会以为自己用这些资料当屏风躲在后面睡觉也是很正常的,的确有很多人都这么做过。

但是杏今天真的是来复习的,因为这次的成绩真的可以用一落千丈来形容了。

杏本来是已经准备好迎接敬人的说教,但是意外的是,敬人尽然低下头继续看他面前的书,他似乎对书的兴趣要比对她的兴趣更大。

杏在心里松了口气,将复习资料摆在眼前,然后准备复习来迎接下周的补考。如果补考不通过,就很有可能影响到她做经纪人的工作了。

这样的话,敬人肯定不会放过她。

“喂,转校生,你要是来复习的,就专心一点,别坐在那里发呆。”

“对不起!”

杏急忙翻开笔记本,用头发遮住了尴尬的脸庞。

果然敬人的注意力其实是在她身上的。

杏简直就是把自己亲自送上门一样…

两个人安静的对坐着各看各的,旁人看见以为他们其实并不认识。

只看了一页的笔记,杏的注意力就开始莫名其妙、神不知鬼不觉的转移了…

或许是因为敬人就坐在她对面,导致她没办法专注的复习。又或许是她今天难道真的是来发呆的?

不不不,一定要专心的复习,想想那坑人的补考,绝对要通过啊!

杏下定决心专心复习,然而当她想要做题的时候,发现了自己尽然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

“遭了!我尽然没有带笔!”

她慌张的翻着资料,又摸摸口袋,笔袋果然没有被她一起拿过来。

杏不用刻意去看敬人便已经可以猜到敬人此时此刻是用什么样的目光看她了。

真是…糟糕透了…

“我得回教室去拿…”杏站起来想要回教室。

突然,一只笔被放在了她的笔记本上。

“拿去用吧。”敬人将从口袋里掏出的圆珠笔放在了杏的笔记本上,然后继续看书。

杏的脸红了起来,她看着安静的躺在她面前的那根圆珠笔,心脏突然咚咚咚剧烈的跳了起来。

“谢…谢谢…”

她结巴的回道,然后拿起了敬人的笔。

握着笔的瞬间,杏感觉到这支笔让她充满了踏实感,墨绿色的笔壳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像盛着雨露的叶片一样闪烁着晶光,摸起来也很舒服,让人安逸。

这种感觉就像敬人一样,杏确实感觉到了,只要敬人在她身边,她就安心很多。

因为她觉得敬人真的很厉害,几乎无所不能的样子,一切困难都难不倒他。

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兴致问起了敬人正在看的那本书,她只是有些好奇敬人平时都在读些什么书。

“这是《拿破仑传记》。”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

“你不会连拿破仑都不知道吧?”

“诶?我知道…那个历史课上有讲过的。”

“那你跟我说说拿破仑是哪个国家的。”

“拿破仑…冰岛?”

“哈…转校生。”敬人似乎猜到了杏会答错,他叹了口气,合上了书。

杏开始紧张起来,她知道自己答错了。

“把你这次考试的试卷让我看看。”敬人向她伸手。

“呃…哦…”杏急忙去翻,翻到那些令她很头疼的试卷,在递到敬人手中之前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把试卷递给了他。

敬人认真的将杏的试卷看了一遍,杏不敢出声,安静的坐在那里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敬人的表情。

“嗯,我把你的试卷大致看了一遍,找到了你为什么分数这么低的原因。”敬人推了推眼镜,然后继续说:“你并不是没有认真听讲,你只不过是马虎大意,外加答题不灵活,很容易就被题目的内容带错了方向。”

“这样啊…”

“不过还好你平时有好好的记笔记,所以复习的时候应该会容易一些。”

敬人看了一眼杏的那几本笔记本。

这些贴满了便利贴的笔记本绝对不是那种上课不会听讲的人用的,所以敬人心里明镜,有些时候他不需要别人来跟他解释,他自己会察觉到的。

“距离补考还有一周的时间,其实也很充足了,在这期间我就破例当你的老师帮你补习功课吧。”

“诶?莲巳前辈?”杏没有想到敬人会提出要担任她的补习老师,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那是什么表情,转校生。”敬人皱眉,杏急忙摇头。

“没…没什么!我只是很意外而已,毕竟莲巳前辈是副会长,平时一定很忙吧,还要抽时间帮我补习,一定很辛苦的。”

“这段时间学生会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处理,而且还有衣更他们,这件事就不用你操心了,如果你补考过不去,会影响到今后的演出活动计划,我不想以后会有更多的麻烦,所以才会提出当你的补习老师,你要知道,我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你要做好觉悟。”

“我会努力的…”

“转校生,你说话怎么没有底气呢,你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吗?”

“不…不是!”

“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现在?”

“把你的数学书拿出来。”敬人马上就进入到了状态,他平时严厉的模样说实话就已经很像老师了。

“哦,好。”杏慌张的找数学书。

于是,一下午的时间,敬人都在专注的帮杏补习功课。

敬人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发现做着题的杏尽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这家伙啊…”敬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脚步很轻的靠近杏的身后。

他看了一眼杏做的题,十个对了五个,一半的正确率,比之前做十个一个没对要好许多。

“这样下去,一定会通过的。”敬人欣慰的勾起了嘴角。

他将校服上衣脱了下来,轻轻盖在了杏的身上,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看他的书。

“今天就让她睡一会儿吧…”敬人自言自语着,表情突然柔和起来。

他的书里,夹着一片银杏叶。

Fin.

评论
热度 ( 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档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