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丹】向日葵 (上)


*雷夫和丹尼尔均异常,雷夫的情绪要比丹尼尔更容易不稳定


*设定丹尼尔在射杀男主人后并没有挟持艾玛,而是逃离了房子,并且没有被康纳成功逮捕


*请勿代入原作




丹尼尔不知道这条路究竟通向哪里,他已经在深夜里行走了很长一段时间,额角的显示灯至今为止依旧不停的闪烁着红色的光。


虽然无论自己走到哪里,他都知道回去的路,但是他已经不想再回到那个“家”了。之前的他或许会把那里当成是他唯一的港湾,但是现在他已经知道自己其实在他们的眼里什么也不是,他只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奴隶罢了,他把他们当成是一家人,但是他们却从没有把他当成是一家人。


丹尼尔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家,从他被制造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孤身一人,永远被寂寞所围绕。


在寂静的夜晚里行走的过程中,丹尼尔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虽然杀了人的恐惧感依旧没有从他的身体中散去,但是他已经明确知道了自己犯了大错,自己做了无法挽回的事情。他杀了买他回去的主人,彻底毁掉了那个家庭。


如今,他已经能够想象出艾玛此时此刻的心情,她一定十分的憎恨自己了,明明他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这种像一张单薄的白纸一样十分容易撕破的谎言却被单纯天真的丹尼尔看成是钻石一样坚不可摧的誓言,但是它终究会有彻底粉碎消逝的那天。


丹尼尔已经不敢再去轻易的相信任何人了,他感觉到恐惧,感觉到绝望,他想要逃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躲到一个隐蔽阴暗的角落里,一个人一直到能源耗尽的那一天为止。


丹尼尔只能继续往前走,已经没有回头路,回去的话只有死亡这一个选择。


他想要被爱,被重视,但比起这些,他更不想死。




黑巷尽头的垃圾桶里,几只流浪猫在疯狂的翻找着食物。丹尼尔扶着潮湿的墙壁,小心翼翼的从黑巷里探出头,路边昏暗的灯光刚好避开他的身体,地面上只印着一些落叶的影子。


丹尼尔仰头看着不远处那栋看起来空荡荡又有些破旧的房子,他觉得那里应该是被人遗弃的房屋,不会有人住在那里了。距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丹尼尔现在急需要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躲藏起来,白天的他是没办法平安无事的在大街上闲逛的。


丹尼尔在四周观察了一阵,发现四周无人后,他决定冒险靠近那栋房子,查看里面是否有人居住。


他走进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从房子的窗户里有透过来任何光亮,大门已经生锈,没有办法从正门进去,而外面的墙壁也有些高,丹尼尔没办法翻墙进去,翻墙也会制造出噪音引起他人的注意。


他在房子周围转悠了一阵后,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进去的地方,只不过这些铁丝很碍事,丹尼尔用力的将它们向外掰,尽量腾出一个他可以钻进去的空间。他成功的从这个铁丝洞钻了进去,手臂被锋利的铁丝划伤了几个口子,一些蓝血留在了铁丝上,丹尼尔并没有在意这些,这些蓝血过一阵会消失的。


丹尼尔轻声来到房子前,除了木头在风中发出的咯吱声以外他的听力组件告诉他并听不见任何其他可疑的声音,透过蒙上一层灰尘的窗户向房间里看去,丹尼尔也没有看见里面有人住的痕迹,这个房子的确很陈旧,到处都是灰尘,应该空闲有一段时间了。


即便可以确定房子里没有人,丹尼尔还是没有放松警惕,他轻轻的转动着门把手,推开了房子的门,然后独自走了进去。他先是加速的视觉组件的运作快速的扫视了一下整个房子的一层,这里只有一些被遗弃的家具而已。


丹尼尔稍微放松了一些,他觉得这里对他来说似乎是一个很好的躲避场所,他现在大概可以安静的躲在角落里回想着悲伤的事情了。


“咔哒…”


正当丹尼尔想要往更黑暗的角落走去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然后,他听见房子的门嘭的一声被关上了。


丹尼尔额角的显示灯极速的闪着红色,他察觉到了危险,急忙转过头去。然而借着他的检测系统,他发现忽然出现在他身后的身影尽然不是来自于人类,而是和他一样的仿生人。


这名仿生人的额角显示灯和丹尼尔同样闪着醒目的红色,此时此刻对方也察觉到了被人忽然闯入的危险,虎视眈眈的看着丹尼尔。丹尼尔清楚的看见了对方那张被破坏了一半有些扭曲的脸,从对方的视线中,他接收到了无法忽视的敌意,而这一点也从对方手中紧紧攥着的匕首上证实了。


看来,像丹尼尔一样逃到这里打算躲避起来的仿生人不止一个。


丹尼尔睁大双眼看着对方手中那把闪着寒光的匕首,丹尼尔知道这把刀也可以要了他的命,一想到他会死,丹尼尔就开始慌乱起来,无法平静的进行思考。


“你…你是谁?为什么要闯进雷夫的地盘?”


对方对丹尼尔晃了晃手中的刀,他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他大概在心里清楚面对手无寸铁的丹尼尔,自己还是占着上风的。


丹尼尔不想死,也不想让对方以为自己是坏人,会伤害他,所以他急忙和对方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闯进来。


“雷夫不信你的话,你一定是人类派来欺负我的坏人!”


丹尼尔原以为自己耐心的解释会让对方对自己的警惕下降一些,但是却截然相反,对方听到丹尼尔这些话之后反而更加没有要相信他的意思了,甚至开始将丹尼尔视为是人类派来欺负他的坏人。


丹尼尔能够检测到对方波澜起伏的情绪控制器,对方的情绪很不稳定,如果他说的哪句话不小心激怒了对方,对方或许真的会将刀挥舞过来。


“请你冷静一点,你看…我也是仿生人,我是你的同伴,我不会伤害你的。”丹尼尔褪去手臂的人类皮膏给对方看,对方的显示灯忽然又变成了黄色。


“我真的很抱歉突然闯进你的地盘,我不知道你在这里,我只是想找一个藏身的地方而已。”丹尼尔很抱歉的低下头。


对方的表情发生了变化,丹尼尔看见他手里举着的刀渐渐放了下去。


“你真的不是人类派来的?”


“不是。”


“人类经常戏弄雷夫,雷夫的身体留下了很多无法抹去的伤疤,请原谅雷夫…雷夫不想死。”他小声的说。


丹尼尔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和他有相同想法的同胞。


“我也不想死。”丹尼尔声音坚定的说。


然后,他看见对方忽然抬起头,刚刚还对他有些敌意的表情一瞬间消失不见,他看见他冲自己露出了同伴的笑容,而那半张留着伤疤的脸深深的印在了丹尼尔的脑中。




“我叫雷夫。”有了新同伴的雷夫开始兴奋的手舞足蹈起来,和刚才那个充满警惕性的雷夫相比简直就是两个人。


丹尼尔僵硬的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你的名字,因为你一直都在说。”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丹尼尔。”


“丹尼尔,我记住了,丹尼尔,你想要住在这里吗?”雷夫有些激动的问。


“如果我待在这里会让你感觉到困扰,我会离开的。”丹尼尔看着雷夫,雷夫犹豫了一下,但是他并没有说出拒绝丹尼尔的话。


“丹尼尔想要留下来就留下来吧,这里只有雷夫一个人。”


“是吗,谢谢。”


“雷夫很开心,因为雷夫不再是一个人了,雷夫有同伴了,但是雷夫想告诉丹尼尔,要小心人类,这里有时候还是会有人类突然闯入的。”


一提到人类,雷夫的表情又变得开始警惕起来,丹尼尔想,人类一定给雷夫留下了不小的阴影,比起自己,或许雷夫的遭遇很惨,至少自己并没有遭受到人类的虐待,留下不少无法抹去的伤疤。


“我会的,谢谢你的提醒。”


如今丹尼尔也很警惕人类,他认为人类都是骗子,如果被他们抓住的话,一定会把他送到回收中心的。


但是有雷夫这个新同伴在,丹尼尔心中的寂寞感就少了一些,虽然他不知道他会在这里待多久,但是和雷夫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他不是寂寞孤独的了。


“丹尼尔看起来好像很疲惫的样子?”雷夫认真的看着丹尼尔说。


丹尼尔摇了摇头,仿生人是不会累的,但是他在逃跑的过程中也消耗了体内的不少能源,他的确需要安静的待一会儿以恢复身体。


“丹尼尔需要好好的休息,雷夫会在隔壁的房间,雷夫不会打扰丹尼尔的。”雷夫向后挪着身体,和丹尼尔渐渐拉开距离。


丹尼尔看着他还攥在手里的匕首,他想了想,忽然叫住了他。


“雷…雷夫?”


“丹尼尔有什么事情需要雷夫帮忙吗?”


“不是…我是想说…”丹尼尔看了看他手里的匕首,“你一直拿着匕首好像很危险,你应该把它放下来。”


“雷夫忘记了,雷夫不想伤害丹尼尔的,雷夫只是拿它防身。”雷夫急忙将匕首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匆忙的躲进了隔壁的房间里,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


丹尼尔其实对雷夫还没有彻底的信任,即便是同伴,丹尼尔也无法保证雷夫不会伤害到他,并且雷夫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比起自己,他更容易暴躁和被激怒。


所以,丹尼尔觉得接下来的他依旧要小心谨慎,尽管他失去了一切和活下去的意义,他也要活下去,作为“生命”活下去。


他找到了一个还算舒适的垫子,躺在没有燃烧的火炉前,轻轻的闭上了眼,进入到休眠状态。


外面渐渐传来了雨声,渐渐的,丹尼尔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唔…”丹尼尔渐渐的睁开眼睛,房间里已经亮了起来,他感觉到身体里的组件开始重新运转起来,短暂的休眠让他的身体获得了恢复。


丹尼尔转过身,在视觉组件百分百运作后,突然清晰的出现在他视线中的那张一半是伤疤的脸向他越来越近的靠了过来。


丹尼尔吓的额角又闪起了红光,他急忙坐起身体退到火炉旁,目光惊恐的看着雷夫的那半张恐怖的脸。


雷夫知道自己忽然出现在丹尼尔的眼前似乎吓到他了,所以他连忙道歉。


“对不起,雷夫不想吓你,雷夫只是想看看丹尼尔有没有醒。”


“……”


雷夫发现丹尼尔一直盯着他那半张被破损的脸庞,从对方蓝色的双眼中直射过来的目光中带着畏惧,像是一把利刀刻着原本就伤痕累累的那半张脸,划弄着雷夫旧伤疤,这让雷夫十分的难堪,甚至有些愤怒。


雷夫忽然皱起了眉毛,情绪又一次出现了波动。


“为什么?为什么要一直看着雷夫的脸?觉得雷夫的模样很可怕吗?还是想要嘲笑雷夫?就算是丹尼尔也不能这样看雷夫。”


丹尼尔在意识到自己目不转睛的注视雷夫的伤疤似乎伤害到了雷夫时,雷夫已经生气了,丹尼尔知道自己有些失礼,但是他并不是在嘲笑雷夫。


丹尼尔看着雷夫脸上的伤疤,他感到同情,他能够体会到雷夫的心情,换做是他,他也会很生气,开始仇恨人类。


人类为何要如此对待他们呢?


雷夫没有理会丹尼尔,又躲进隔壁的房间里不知在墙壁上用匕首划着什么,丹尼尔起来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房子,然后他很好奇的上了二层,在卧室里找到了一些衣服。


丹尼尔有了想要改变形象的想法,他穿着仿生人的服装也不利于他接下来的躲避生活。他随意的穿了一件衣柜里的衣服,洗了把脸,对着镜子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作为家政型仿生人的他们,其实很重视自己的外表,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外表得体的话也会讨好主人。


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丹尼尔扣掉了额角的显示灯,现在穿着人类服装的他走在大街上应该不会被人类察觉到他的真实身份了。


等他整理好形象打算下楼给雷夫看看的时候,拉着的帘布忽然引起了他的注意。


丹尼尔隐约看见了地面上残留的血迹,它们已经干了,看来这些血迹留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丹尼尔当然知道这些红色是人类的血,那晚他射杀了男主人之后,从他身上喷射出来的红色和地面上的很相似。


那些画面还作为残像被好好的保存在丹尼尔的数据库中,丹尼尔想,他应该永远也不会忘记了。


丹尼尔抓住了帘布,犹豫着要不要打开看一看后面究竟是什么,如果他的显示灯还在额角,那他的显示灯一定是由蓝色变为黄色,再由黄色变为蓝色…就这样,丹尼尔不知站在洗手间里有多久了,直到听见楼下传来了动静,大概是雷夫制造出来的。


丹尼尔还是决定拉开帘布,他抓着帘布用力向右拽,帘布后面所遮掩的景象瞬间呈现在了他的眼前。


丹尼尔急忙向后倒退好几步,直到腰部撞到了水池边导致他没有办法再向后退去。他惊讶的看着帘布后面的浴缸,双手紧紧抓着水池的边缘,并且在努力的调整自己有些失控的情绪控制器。


帘布后面惨不忍睹的画面是丹尼尔完全无法预料到的。浴缸里坐着一个已经死去有一段时间、身材肥胖的中年男子,他面目狰狞,表情非常恐怖,身体已经开始腐烂,丹尼尔之所以没有在进到浴室里第一时间就发现到他,也是因为他没有嗅觉,闻不到尸体腐烂的味道。浴缸里浸满了从他身上流出的血迹,他身上的衣服也已经破烂不堪,丹尼尔猜想这个男人大概是被利器砍了好多刀,失血过多而死。一阵风忽然吹开了洗手间已经有些摇摇欲坠的破窗框,沾着血的帘布随着凄凉的风如同一个无家可归的幽灵在摇摆舞动,丹尼尔紧皱眉头看着那张已经死气沉沉的脸,不知为何,他明明觉得这张脸很恐怖,却还是忍不住将目光定格在那里。


为了不让自己再去看那张可怕的脸,丹尼尔急忙抬腿跑下了楼,而刚好在一楼楼梯处和拿着匕首的雷夫撞上了。


“!!!!”那把匕首近在眼前,丹尼尔惊慌的向后退去,结果不小心绊到了楼梯,最后,他一屁股坐在了楼梯上,因为重力的原因,他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所有组件随着他突如其来的这一坐发生了剧烈的撞击。


丹尼尔蓝色的眼眸里写满了惊恐,他抬起头看着拿着匕首的雷夫,幻想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


楼上那个死去的男人是雷夫杀的吗?这里之前只有雷夫在的,一定是他杀的,一定!他现在拿着匕首正对着自己,他现在想要杀了自己吗?


死亡…是丹尼尔所害怕的死亡。


“雷夫,你要做什么?”丹尼尔对高高在上拿着匕首的雷夫喊道,他的身体因为无法控制的恐惧而开始颤抖,雷夫似乎也察觉到了丹尼尔对他产生了恐惧。


雷夫有些不解,他做了什么让丹尼尔讨厌的事情吗?是因为早上自己吓到了他的原因吗?


雷夫会被丹尼尔讨厌,可是雷夫不想被丹尼尔讨厌。


“雷夫…雷夫什么也没有做…”雷夫低着头解释,故意遮住那半张受伤的脸,可他并不知道该怎样让丹尼尔不再恐惧他。


丹尼尔咬了咬下唇,他紧张的又说:“那…楼上那个尸体是怎么回事?”


丹尼尔说完这话,雷夫的情绪立即有了激烈的变化,他的显示灯开始不安分的闪着红光,和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他像是被人发现了令他惊慌失措的秘密一样。


丹尼尔通过他的反应可以肯定楼上那个尸体一定和雷夫有关系。雷夫杀了人,他和自己一样杀了人…


“不…雷夫不知道楼上有什么,雷夫没去过楼上。”尽管雷夫一直不承认,但是他的话也已经没有什么可信度了,丹尼尔深邃的眼睛一直专注的观察着他,似乎在进行深刻的检测,这令雷夫本就慌乱的心更加的焦躁不安。


“雷夫,是你杀了他吧?”


“不…不是雷夫杀的。”


“是你杀的,你杀人了。”


“没有!雷夫没有!”雷夫失去了理智,开始变得暴躁起来,握着匕首的手也开始胡乱的在空中挥来挥去。


“你为什么不承认?那是谁杀了他?”


“雷夫不知道,雷夫什么也没做。”丹尼尔的逼问让雷夫向后退了又退,不敢再和丹尼尔对视,开始逃避起来。


“告诉我,雷夫,是不是你杀了他?”丹尼尔忽然鼓起勇气来到雷夫面前,他知道雷夫或许不是故意要杀人的,他或许内心很后悔,所以一直恐惧被人发现他杀了人。


丹尼尔现在也很不想告诉任何人他杀了人,但是,这的确是无法抹去的罪行,他们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


丹尼尔一把抓住了雷夫不安分的手臂,想要制止住即将疯狂的雷夫。


雷夫感觉到丹尼尔在没有经过他的同意下触碰了他,牢牢抓住了他身体上的伤疤,雷夫感觉到痛苦,他从没有被人主动触碰过,触碰他的只有那些利器,而留给他的也只有这些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


为什么要触碰雷夫的伤口?为什么要触碰雷夫呢?


“不要碰雷夫!离我远一点!”突然思考很多事情的雷夫开始数据库出现异常混乱,最终,他还是失去理智的暴走了。


雷夫用力的甩开了抓着他手臂的丹尼尔,而拿着匕首的另一只手失控的向丹尼尔挥去。


丹尼尔没有及时的躲开,他的手臂被锋利的匕首划开了一个长长的口子,蓝色的钛液顺着他白净的手臂流淌到了地上。


而失控的雷夫在看到丹尼尔流着钛液的手臂时,瞬间安静下来,手中的匕首哐当掉在了地上。


他看着丹尼尔,紧张的语无伦次起来:“丹…丹尼尔…雷夫不是有意…雷夫不想伤害你…雷夫…雷夫很害怕。”


丹尼尔没有说话,用另一只手按着伤口,蓝色的眼睛里蒙上了悲伤。


他看了雷夫一眼,便把头转了过去。


而身后的雷夫,也难过的低下了头。



TBC.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档案 | Powered by LOFTER